沈时。

“不要为了外界的声音改变自己,早日暴富,让外界声音一边骂你 一边嫉妒你真踏马有钱”

梦醒时分。

大概是一发完。

#OOC高能预警。

#圈地自萌。

#小学生文笔。

————————

“花开了,我就画花;

花谢了,我就画我自己;

你来了,我当然画你;

你走了,我就画一画回忆。”

                ————香蜜沉沉烬如霜

———————————

距凤凰魂飞魄散已过去大半年了。

我却无时无刻不在钻心之痛中度过,却道是还未习惯。

“觅儿,旭凤已逝去多年,你大可不必如此伤心。”

小鱼仙倌最近却是越来越唠叨了,无时无刻不在我耳旁边提醒:

“旭凤死了”

是了,他死了。

被我亲手杀死的。

他杀了我爹爹,我杀了他,命换命,不很公平?

可我的心却越来越痛。

“觅儿?”

我回过神来,发现小鱼仙倌已坐在我身旁。

“小鱼仙倌……”

我晃了晃神。

“来,把药喝了罢。”

我伸手拿起药汤,喝了一口。

甚苦。

我微微皱了皱眉。

“可是苦了?”

他瞧见我脸色变化,便立刻拿出一颗糖。

“吃颗糖罢?”

我接过糖,放入嘴中。

………

“这药甚苦,甚苦。”

“那便吃些葡萄干吧!这些葡萄干味道正好,甘甜可口。”

“你为何爱吃葡萄干?你真身本不就是葡萄?”

“以形补形嘛。”

………

突觉胸口处一痛。

这糖,竟比这药,还要苦上三分。

我晚上躺下,陷入沉睡。

————————

醒来时竟发现我在凤凰宫殿内。

“锦觅!”

我走出房门,抬头发现他的身影。

………是梦吗是梦吗是梦吗?

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

“凤凰……?”

“你是…凤凰?”

“你怎么了?这睡了一觉怎就变得有些痴傻?”

“你真的是凤凰吗。”

“凤凰!!!”

我跑到他面前,潸然泪下。

我把头埋在他怀里,他身形一滞。

“凤凰,我好想你啊,我现在明白了,无论如何,我心里仅有你一个。”

“你怎么了?”

“我知道这是梦,可是你能不能别走,就陪我一会儿,就一会儿。”

我一个人无意识地喃喃着。

“你这一觉怎的睡糊涂了!”

他捏着我的肩膀,我刹那回神。

“你究竟怎么了?可是发生了什么事?!”

“你死后,我活的甚苦,现如今我看到了你,我也贪恋这一时的温存。”

“你在说甚胡话?!你看看我,我这不是活得好好的!”

我抬起头,发现他早已黑了脸色。

“你现在真真是生龙活虎啊”

我感觉眼前一昏,便了无意识。

—————————

我坐起身,发现仍在凤凰宫中。

“你醒了?”

我循声看去,发现凤凰已然坐在我身旁。

“你近日怎的神神叨叨,你可知…”

“你可知我甚为担心!”

他咬着牙说道。

大抵是不好意思说出口吧。

这梦境竟连他的性格都塑造地如此真实。

“你看看我,我现在是真真切切地活在这世上。”

我不语,只是低头微微笑着。

“好真实啊……”

他摇了摇我肩膀。

“你怎么一夜变化这么大?究竟是经历了什么?”

我抬起头,摸了摸他的脸颊。

还是那样细腻啊。

你未曾变化一分,我却已脱胎换骨。

我将一切都告诉给了他,他越听脸色越差。

“如果水神真的死了,那也绝不可能是我杀的,我敢肯定!”

“我信你。”

我信你,我信你万般。

“更何况他现在活的好好的!”

“不过你这梦做的还真是真实啊,不过到底也都是梦罢了。”

我恍惚了些许。

“当下真的不是梦吗?”

“怎么可能?!我现在不就活生生的站在你面前!”

“真的啊……”

纵使是假的,我也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只因你在我面前。

自欺欺人,我也是愿意的。

—————————

“锦觅,其实我喜欢你!”

我瞧着这个脸色泛红的翩翩少年,竟有些失神。

“锦觅?”

我回过神,发现凤凰正在盯着我。

那眼神不可谓含情脉脉,饱含情谊。

“其实,我亦欢喜于你………”

我轻声道,说出压抑心底多年的夙愿。

我看着他身子一颤,随即喜上眉梢。

“那便且等我向父王请婚,待到那时,我娶你可好?”

真真是梦幻一般。

我看着凤凰生龙活虎的模样,鼻子一酸。

“你别哭啊,可是激动过了头?”

我擦了擦眼泪,朝他笑了笑。

他哪知,我是喜极而泣。

得而复失失而复得。

不可谓世上最为幸福的事?

—————————

“锦觅!锦觅!”

我听见他的唤声,赶忙转身。

“怎么了?”

“父帝答应我们成亲了!”

“嗳?”

“我不是同小鱼仙倌有婚约吗?”

凤凰眼中闪着明晃晃的疑惑。

“我怎的不知?”

“润玉何曾与你有过婚约?”

“陛下先前是让小鱼仙倌同水神之女结婚,而我……即是水神之女……”

我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

只怕是再一次伤了他的心。

“你是水神之女不差,但我从未听说润玉和你有过婚约。

你竟因为一个梦境而糊涂至此,唉。”

他揉了揉我的发顶。

他何时

变得这么温柔?

大抵是与我讲明心意的原因吧。

“父帝给我们定了日期,下月十五是个良辰吉日。

我们便在那天成亲可好?”

“好”

我颤着声。

真的不是梦啊………

———————

十五时,我同凤凰一起踏入了天宫,在天帝和天后的注视下,完婚了。

………

“锦觅,今生今世,永生永世,我都要同你在一处,永不分离。”

“好。”

他将我压在床上,吻遍全身,情到之时,深深进入,我禁不住一遍遍地唤着他的名字,他便突进地更加猛烈。

一夜春宵,缠绵悱恻。

这般幸福。

———————

三日后。

我瞧见天色一黑,不知凤凰为何还没来。

我默默躺上床。

躺下阖眼时,竟觉得天昏地暗。

似是一切将要散去般。

我昏昏沉沉睡去。

————————

我缓缓地睁开眼,却突然看到了小鱼仙倌。

“小鱼仙倌,你怎在这?”

“觅儿,我一直在。”

“你可有不适?你可知你已经睡了有半个月了,我甚是担心啊。”

半个月?

那凤凰呢?

“凤凰呢?”

“觅儿,旭凤不早在半年前魂飞魄散了吗?这一觉真真是将你睡糊涂了。”

“凤凰,魂飞魄散了……?”

“是了。”

我怔怔地看着前方。

“他明明,已经向我表白了呀。”

“我也已经向他表明心意了呀。”

“这怎的就是梦境了呢。”

“这怎的。”

“就是梦了呢………”

“这不能是梦吧,小鱼仙倌。”

“这不能。”

“这不能!”

“啊!!!”

我发了疯似的喊叫,捂住耳朵,闭上眼。

“觅儿……”

我不顾他的呼唤。

“毕竟是梦,是梦,就早晚要有醒的那一刻。”

他心痛地看着我。

“觅儿,如今你也与他天人两隔,我们,也应该生活在当下了。”

“当下……?”

“我的当下,便是旭凤罢了。”

我看到了小鱼仙倌的心痛。

我不知道他何时离开,我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是了,该认清了。

从来没有旭凤重生这一说,

从来也没有重头再来,结局美好这一说。

他早就死了啊。

他早就被我刺中精元,魂飞魄散了呀。

这就是,自作孽不可活吗。

原来这幸福的一切,皆是梦罢。

梦醒时分,竟是这般痛楚。

何为真?何为假?

真真假假,谁又能说的清呢。

————————

“你可曾听闻当今水神疯疯癫癫?”

“真假?”

“真的,据说现在不吃不喝,成天傻笑,嘴里一直念叨着当年火神之名。”

“火神不正是她杀死的吗?”

“是啊,也不知道她为何如此伤心。”

“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那时杀死火神的是她,现如今思念火神的亦是她。”

“令人唏嘘啊………”

距凤凰魂飞魄散已过了数千年。

我心中的那个执念依旧不散。

我们是应当在一起的。

我笑着,拿起了手中的仙器,直直向身上刺去。

我来找你了,凤凰。

无你,我活着毫无意义。

———————

“花开了,窗亦开了,却为何看不见你。

看得见你,听得见你,却不能说爱你……”

                  ————香蜜沉沉烬如霜

———————

曲终人已散,但愿花已开。

评论(1)

热度(12)